2013-07-24

這就是狼狽為奸!惡意程式Vobus及Beebone相互掩護入侵電腦

這就是狼狽為奸!惡意程式Vobus及Beebone相互掩護入侵電腦


日前出現兩個會相互合作以入侵電腦的惡意軟體計畫,事實證明,兩者協同合作結果,讓移除工作變得更困難。

惡意程式協同合作微軟惡意軟體防護中心(Malware Protection Center)Hyun Choi於本週日指出,這兩個惡意軟體會協同合作地透過交替下載彼此不同之更輕量型變種,以規避防毒軟體的偵測網。

「透過Beebone及Vobus之間下載彼此變種的周期性循環合作關係,益使得Vobfus能更具彈性地面對防毒產品,」Choi撰寫指出:「或許透過防毒軟體的更新,便可在系統中偵測到其中一個變種,但不論如何,較新已下載的變種則無法立即偵測得到。」

其他已知的惡意程式計畫,則會嘗試在電腦一遭到感染時便自我更新。即使惡意程式遭到偵測並移除,遭鎖定的電腦仍會被攻擊者再度感染。透過上述做法,Vobus及Beebone就能讓電腦持續遭到感染。


Vobus是一隻會自我複製到隨身磁碟中的蠕蟲,該蠕蟲具備自動執行機制,亦即一旦成功在某電腦上執行,便會導致Vobus進一步自地執行並感染其他Windows電腦。

Choi表示,「在現實網路上,我們已觀察到,Vobfus一直能維持一個非常成功的隨身磁碟感染率。」

資料來源:PCWorld
轉載自《網路資訊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